火花莫负

励志做一个能文能武的 瞎 写手

《真相是真》大概两三发完吧

rps预警 勿上升演员 自萌

00

真相是真。

01

“hi,hello,我是白宇。”

“你好,我是朱一龙”。

白宇提前做好了功课,朱一龙比他大两岁,北影毕业,甚至还翻了一些他的作品,人不错,这是他得出的结论。

“龙哥,以后多指教,我是赵云澜。”说着怼进嘴里一根棒棒糖。

朱一龙不知怎么看他这个样子就笑了,答道“我等了你一万年,希望你记得我们有约。”

白宇心头一颤,旋即笑弯了眼,“我记得。”

朱一龙笑容更甚,满屋的小姑娘哎呦哎呦的起哄。

开场不错,他俩如是想。

02

同样的爱好可以迅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才洗完澡的白宇穿着大裤衩大背心顶着用手巾包裹着的湿漉漉的头发,晃晃荡荡的进了朱一龙的房间,迅速在床上找好自己的位置,嚷嚷着“龙哥,快,来把排位。”

“你怎么这么快啊?我还没洗呢?”

“哎呀,你怎么这么慢,快去快去,我自己先来一把。”

朱一龙望了望浴室,虽然是磨砂玻璃,可是白宇在外面,他也感到一丝不自在,转念想想,白宇沉迷游戏也不会注意到他,总不好意思赶他走,那也有些太过矫情。朱一龙洗完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刚才只想着洗澡适不适合的问题,要换的衣服没有拿进来,望了眼白宇,嘴里不知道嘟嘟囔囔说着什么,大概正在紧要关头。朱一龙围了条浴巾,去行李箱翻衣服,还好平时整理的比较规整,很容易找到。突然就听到头顶传来个声音,“哎,龙哥,你洗完了,我这把,我和你说......”白宇刚好“死了”就借这点空隙想和朱一龙吐槽一下他的队友,谁想到吓了朱一龙一跳,猛的站起来浴巾就掉了,朱一龙火速冲进了卫生间,就听见白宇在外面惊天动地的笑声,慌张的套上了裤子,又穿好衣服,朱一龙在镜中看见了遍体通红的自己,没有夸张,全部都红了起来,外面的笑声让他恨不得溺死在马桶里,直到外面停止了笑声,朱一龙才不得不走出去,白宇余光扫了一眼,又开始笑起来“这种掉围巾的梗,我还以为现在只能在电视上看到,哎,哥哥,你这可算勾引我了。”

朱一龙忍不住一枕头砸在白宇身上,“别笑了,今天这事儿你要是说出去,我就杀了你灭口。”

“好好好,不说不说,哈哈哈哈哈哈”白宇完全克制不住自己想要损他哥的心,“对了,哥哥,你知道一个词,叫奶凶奶凶的吗?”

朱一龙真的气急了,隔着枕头锤了白宇好几下,再三强调不许笑了,白宇才算停了下来,可是这一晚上的开黑,白宇都看到了他哥通红的耳尖,而他的脑海中不知道为何一直萦绕着那句台词,“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03

五月的横店天气闷热,就连朱一龙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得了寻麻疹,奇痒难耐,只是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就一直挺着。晚上和白宇撸了串,喝了啤酒,这会往回走的路上,控制不住手的挠起来,本来在打电话的白宇只一瞥就匆忙挂了线,一把捞过他哥的手,“这么严重你还喝酒?吃药了吗?上没上药?你看你挠的?”

白宇的手温度很高,贴在被朱一龙挠烂了手臂上,让朱一龙有些灼伤的错觉,就好像蜡烛上滴下的一滴“眼泪”,提醒着你,有些烫,却不疼。按道理应该收回手,才不至于再被后续的烛泪所伤,但是朱一龙没有,他听着眼前的人絮絮叨叨,任由他拉着自己前行,他想,也许是喝多了,所以即便伤了应该也不会痛。

04

“白宇,你幼不幼稚?”

“今天举铁的失败,严重打击了我的自尊心,你必须陪我练。”

“你这样不行,会受伤的。而且这也不是一天就可以练好的,你主要是要把胃调理好,先长点肉,再锻炼。”

白宇闻言,从器械上灰溜溜的下来,耷拉着脑袋让朱一龙心底一软,大概是手长在了脑子前面,等朱一龙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在拍着白宇的肩膀,哄着说“行了,行了,这位叫白叔的同学,你能不能成熟点?”

白宇戏精上身,“蓝瘦,香菇。”

一个胡子拉碴的糙汉在这卖萌,朱一龙没觉得违和,反而觉得有些可爱,于是再一次的身体没受大脑控制,给了白宇一个安慰的抱抱。撒娇够了的白宇,弯起眼睛,听见了自己和对方混在一起的心跳。

05

“哥哥,你吃个糖啊?”

“不吃。”

“为什么?”

吃多了对牙不好。”

“那咱俩玩平衡车吧?”

“不玩。”

“为什么?”

“太热。”

“龙哥,你是不是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儿啊?你说出来,白叔给你解决。”

听见白宇换了称呼,朱一龙终于放下手里的剧本,抬头看着变着法儿逗自己开心的白宇。

他其实很想伸手去摸一摸他的胡子,告诉他,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儿,他只是不敢在白宇眼睛里看到那么像沈巍的自己,他怕,他会像沈巍一样,心机算尽的想让他不顾一切的陪他“去死”,可是白宇太好了,好到,他想跳过中间的繁冗过程,直接快进到结局,因为,最后终不会舍得。

白宇在朱一龙的眼神里看见了风起云涌,看见了山川河流,看见了沈巍隐忍一万年之后如烈日般耀眼的欲望,白宇突然福至心灵,拿过了朱一龙的剧本,“沈教授,这是想对戏了。”

朱一龙温柔的笑里带了一丝疏离,他说“白宇,你要是对每个人都特别特别好,这样其实挺不好的。”

白宇把剧本还给他,点点头,“我知道了。”

06

一部戏不超过三个月,挺好的。最起码,在已经完全适应角色的时候,就可以停止了,这样才好出戏。今天杀青,白宇先走,他送花的时候,小助理们在身边起哄,“亲一个亲一个”,一定是天气太热,他感觉自己有点缺氧,缺到,真的认为亲一个也不错,还好,有人是理智的,白宇结结巴巴的扯了皮,大家的注意力都被这束花下面有没有钞票这件事吸引了。可是他还是没有忍住,做了早都想做的事情,摸一摸他“邋遢”的胡子,触感很好,他快速的蹭了几下,像赚到了什么宝,低头轻轻敛住嘴角的笑意,再抬头同他插浑打科,其实没有什么不满足,这不,遇到好的对手,连演技都更精湛了。收了镜头,白宇把花交给助理,大大方方的逗起他哥,“哥哥,抱一个吧,弟弟要先行一步了。”

朱一龙这次没有扭捏,因为他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次这样的机会,伸手圈住,屏住呼吸。却听见有人在耳边对他说,“哥哥,你别担心,我会一直对你好的。”

tbc

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被蒸煮逼的想哭,急需你们的点赞和评论,

评论(16)
热度(4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花莫负 | Powered by LOFTER